可能是抽抽

站在地上,看月亮

【战沁】捧花不出席


虐饼。

那本该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周六早晨。李沁可以睡到早上十点钟,十一点躺床上叫个外卖,然后在外卖小哥的叩门声中起床。但那个周六的九点半,她不仅已经起来了,而且还打扮清楚,穿着一件小洋装坐在梳妆台前,手里拿着那封请帖。

从这封请帖寄到的那天开始,李沁就在考虑是去还是不去。情感栏目里讲,一个人在抛硬币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应该做的决定。然而李沁扔了好几次硬币也没有得出结论。最后硬币也不知道弹到哪个角落里去了,好像不愿意背这个黑锅似的。她坐在那里看着请帖封面上的婚纱照——这是一张穷极没有特色的请帖,大红描金,俗气漫溢——她想,要是这是肖战丧事的请帖那该有多好啊,自己肯定毫不犹豫地就去了,甚至还能在现场为他掉几滴眼泪。

肖战是李沁的前男友,他们谈了两年的恋爱,最后的结局被朋友们称为无可指摘的“分手范本”。听起来像是好话,李沁自己却不怎么喜欢这个称号。心里,她其实宁愿肖战是劈腿跟她分手,或者分手几天立刻找了新欢。这样她也有话可说,把不满都发泄出来,骂一些不入耳的脏话,然后互删联络。如果是这样应该会舒坦更多吧?但是没有,肖战用来李沁分手的话诚实得令人无可反驳:“喜欢的感觉没有了,不想再耽误彼此的时间。”后来李沁还说:“人很奇怪,会突然喜欢一个人,会突然不喜欢一个人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觉得很抱歉。”随后他又将这种现象解释为:“缘分尽了。”好像这都是老天爷的错一样。

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来,李沁还会不自觉地在嘴上“切”一声。实际上,如果她当时要撒泼,也并非无话可说。比如:“你说过会永远在我身边,永远不离开我,这些话都是放屁吗?”

可当这些话在李沁的脑海里闪过的时候,她摇了摇头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都是成年人了,应该要能做到体面地分手,给自己和他人都留下余地。这些幼稚的话就不要说出口了吧?毕竟就算说了又能怎样呢?也挽回不了什么。


谈恋爱的过往一幕幕向李沁砸来。肖战第一次见自己时的局促不安、两人第一次萌生好感、肖战笨拙告白时闹的笑话、第一次单独出门时悄悄牵在一起的手、跨年钟声响起时吻在一起的嘴、决定同居时候的兴奋、第一次争吵、过纪念日时的准备、第二次争吵、吃了晚饭一起去公园里散步、见了彼此的父母、第N次争吵、他说“分手吧,李沁。”、体面的分手、疏离的朋友间的联系、他给自己发了请帖。



他结婚了。

我知道你未曾想过跟我相伴到老,过去的日子,我已然不去想,甚至连拥抱都不再奢求。现如今,你不再是我的梦寐以求,但我想,或许这也算是另一种拥有。

但你注定被另一个女孩拥有。


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